驻大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东北商务>外贸外经

来源: 类型: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挂牌仪式暨建设动员会、新闻发布会4月10日举行

    4月10日,大连市委、市政府在金普新区管委会举行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挂牌仪式暨建设动员会、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即日起大连正式跨入自贸区时代。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市长肖盛峰为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揭牌,并就自贸区建设作了全面动员部署。动员会上,还为首批注册企业和机构颁发了营业执照,并举行了部分入区项目签约仪式。大连金普新区管委会、大连海关、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人民银行大连中心支行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并分别发言。 

    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大连片区全部位于金普新区内,实施范围59.96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港航物流、金融商贸、服务外包、国际会展、滨海旅游、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以及石化、汽车、船舶及海洋工程、柔性装备、航空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以及循环经济产业。经过三到五年改革试验,建设成为提升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整体竞争力和对外开放的新引擎,形成面向东北亚开放合作的战略高地。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