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大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东北商务>国内贸易

来源: 类型:

辽宁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县域商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为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县域商业建设的工作部署,以及《商务部等9部门办公厅(室)关于印发<县域商业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的通知》和商务部近期工作要求,3月6日,省商务厅召开全省县域商业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省商务厅约谈了工作严重滞后的市局领导。

会上,省商务厅通报了全省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进展情况。锦州市、营口市和朝阳市分别作全国县域商业“领跑县”创建工作经验交流。郭斌副厅长充分肯定锦州市、营口市和朝阳市组织北镇市、鲅鱼圈区和凌源市创建全国县域商业“领跑县”的工作经验,要求各地认真学习,取长补短,力争上游,吃透文件精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围绕加快推动县域商业建设工作,郭斌副厅长提出3点意见:一是要立足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和乡村振兴,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落实做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3个方面,认识到加快推动县域商业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聚焦短板弱项,围绕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短板、健全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改善优化县域消费环境、增强农产品上行动能4个方面,抓紧抓实工作。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从发挥协调机制作用、积极开展“领跑县”培育工作,做好项目管理、强化资金管理、开展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5个方面,确保县域商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各市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处(科)负责同志,省商务厅财务处、批发业服务处、零售业服务处、电子商务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