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大连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东北商务>开放平台

来源: 类型:

黑河自贸片区召开2024年产业链长责任制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

3月8日,黑河自贸片区召开2024年产业链长责任制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市委主要领导3月7日调研自贸片区座谈会讲话精神,对全年产业链招商工作进行安排与部署。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晓林参加会议,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健主持会议,片区班子成员、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管委会副主任迟晓冬宣读了《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加强跨境产业链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经济发展局等三个部门代表产业链专班进行表态发言。

尤晓林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产业链招商的重要意义,我们实行产业链长责任制是贯彻落实二十大关于“要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重要举措,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黑河自贸试验区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建立产业链招商的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健全工作联动机制、持续加强项目储备、创新招商引资方法。三是要提升招商引资实效质效,推动重点指标“开门红”,要优化外贸结构,以进出口提速促进产业发展;要推进项目建设,挖掘释放优势抓招商;要加大外贸企业招引力度,寻找外贸新增长点。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产业链招商提供坚强保障,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招商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王健指出,一是要强化工作主体责任意识。各专班要坚决扛实主体责任、聚焦重点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对标制定形成“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以九条产业链为主攻方向,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二是要全力以赴招大商上项目。既要重视招商引资上项目,更要把好入口关、落地关,各专班不能盲目出击,一定要讲求实效,研究方法。三是以到位资金和开工项目论英雄。各专班要推动意向变为合同,项目转化落地,一切拿结果说话、用实效评价。四是做好落地服务的“后半篇文章”。要让企业安得下、能扎根、发展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各工作专班要像对待自家的事一样为企业排忧解难,确保项目快落地、早达效。

智能问答